简·EN
> 吴瑞纪念基金合作项目

感念吴瑞先生在促进中美两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历史功绩,积极帮助基金会各项活动的开展。

吴瑞纪念基金简介:为纪念吴瑞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的杰出贡献,鼓励博士生们在本土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物医学领域的领袖人物,2008年4月,吴瑞的学生和朋友们出资、募捐设立吴瑞纪念基金会。基金会设立“吴瑞奖”,旨在奖励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的优秀研究生。基金会希望追随吴瑞的足迹,提携年轻人,推动生命科学的发展。

 

吴瑞先生简介 / Dr.Ray Wu (1928-2008):

吴瑞是国际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家和遗传学家,对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出生于中国,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成为康奈尔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20世纪70年代,他发明出第一个DNA测序法并测出第一个DNA序列;他先锋性发明的DNA重组技术,奠定了今天生物技术产业的基础。20世纪80年代,他将研究集中到转基因水稻的研究;1981年,他创办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多年间选拔422位中国优秀研究生赴美国留学,为中国培养了整整一代生物学人才,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CUSBEA项目成功地打开一扇中美交流的大门,极大地加快了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步伐,推动了中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进程;他为中国政府提供过大量如何发展科学的咨询,并为中美两国在生命科学研究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2008年2月10日,79岁的吴瑞先生因心脏病在纽约逝世。他身后将36万美元遗产捐赠给华人生物学家协会。

 

与吴瑞纪念基金会的合作:

本基金会创始人徐勇博士曾经于1989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吴瑞先生的实验室中学习,他感念吴瑞先生在促进中美两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尤其是推动中国大陆学生赴美研修生命科学领域博士生的历史功绩,向吴瑞纪念基金会进行持续捐赠,并积极帮助基金会各项活动的开展。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