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图书漂流与公益慈善知识普及项目(第四期)
本项目在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方面主要着眼于当前公益慈善知识传播平台较为匮乏,需建立优质高效的公益慈善知识平台和网络促进公益理论和务实的相互转化。

 

■ 项目简介

亿方基金会自2018年起,持续资助由公益慈善学园团队开展的图书漂流和公益慈善知识普及项目,本项目已进展到第四期。公益慈善领域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应用程度低,社会组织往往强调实践先行而容易忽视知识学习,在日常运营、项目管理缺乏科学的规范、方法和工具指导。公益慈善科学知识转化和传播能力弱,包括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和普通公众都对现代慈善的理念和认知存在偏差。

项目拟以公开出版物、研究论文、研究报告和教材为样本库,从当前公益慈善行业实践和社会公众对公益慈善了解的需求出发,汇总整理出一些实用性的内容,以书单推荐、好文赏析、工作手册或指南、方法论介绍等形式联同业内其他纸媒和网络联合推广。同时,采用线下图书漂流的形式,依据书单向读者进行赠书,配有漂流卡,鼓励相互漂流分享。推动公益慈善知识传播,促进公益慈善研究发展,弥合公益慈善领域理论和实践脱节的矛盾。

亿方基金会资助该项目,希望能通过促进公益领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尤其对教育类和养老类公益从业者和研究者的影响,推动行业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