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我国农业合作社型社会企业的组织发展与绩效管理:基于国际经验与中国现实的比较研究
作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民、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农业合作社在建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经营规模化、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 项目简介

在社会企业国际学术界,合作社一直作为典型的社会企业类型受到广泛关注,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具有悠久的历史,农业合作社作为典型的传统合作社形式,经历了百余年的发展,成为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农业振兴、推动农村发展、提高农民福利的重要力量。作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民、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农业合作社在建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经营规模化、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了该研究项目,教育和养老是关乎人民福祉的重要议题,也是农村发展的薄弱环节,基金会希望通过该项目弥补现有相关研究存在的不足,基于经济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等多学科背景,从国际比较的研究视角出发,围绕我国农民合作社型社会企业的组织发展与绩效管理开展量化与质性方法相结合的经验研究,借鉴合作社型社会企业的国际发展经验,结合中国农业、农民、农村社区发展的现实需求,为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尤其涉及到教育类和养老类议题)的“去空壳化”、组织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影响力提升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