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公益慈善周刊合作项目
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公益慈善周刊》电子刊物和公众号两个渠道的发布,期待能整体性地推动中国公益界的专业水平,带动社会公众关注这一日益活跃的领域并产生公益行动力。

执行方简介:

《公益慈善周刊》创办于2011 年,已逐渐成为公益界主流专业人士的必备专业刊物,定位是以学术的视角把握公益行业的脉搏,以行业建设性导向的高质量资讯助力公益人和志愿者的专业成长。《公益慈善周刊》的五大特色是:第一,快——收集并整理最新的行业资讯;第二,全——涵盖一周公益行业的重要新闻;第三,深——选择行业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剖析行业发展的点滴进步;第四,全球视角——以全球的行业动态来理解中国公益发展的战略方向;第五,价值导向——更为注重资讯的价值引导。

--------------------------------------------------------------------------

■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与公益慈善周刊(北京华益智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以公益评论奖的方式激发对公益行业的反思与批判,形成以评论、反思、批判为特色的行业建设平台,促进中国公益行业的发展。

近年,公益行业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公益行业的边界不断扩大,于此同时,公益行业的资讯平台呈现出的特点:行业杂志萧条乃至停刊,电子媒体正在逐步兴起。尽管目前有各类关注细分领域的公益电子媒体,但是公益行业资讯与评论的平台并不多见。然而,公益领域的热点事件层出不穷,这些事件对于公益行业的影响如何看待?同时,制约公益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都有哪些?如何才能有效地回应这些问题?这些都需要进行行业讨论与反思。因此,公益行业的推动需要行业资讯的传播与扩散,更为重要的是行业建设的评论与反思。

该项目在2016年发起年度中国公益评论影响力奖,设立10个获奖名额(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将邀请公益行业的人士担任评审专家,评审出公益领域中国年度最有价值的行业评论文章。通过这样的评奖,聚集起思考中国公益行业发展的各类人士,构建一个有价值的推动行业建设的评论平台,持续不断地促进公益行业的良性发展。

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公益慈善周刊》电子刊物和公众号两个渠道的发布,期待能整体性地推动中国公益界的专业水平,带动社会公众关注这一日益活跃的领域并产生公益行动力。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