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临终老人心灵呵护行业服务标准研究
由于社会价值观单一,临终老人缺乏对生命的了解,因此这些老人在面对死亡时充满了恐惧与彷徨……项目希望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行业中,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服务全国更多的临终老人。

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简称“十方缘”)是2012年1月10日在市民政局注册的一家为临终老人提供心灵呵护的民非社会组织,组织义工利用业余时间为养老机构、社区、临终关怀医院的老人们提供义务的心灵呵护服务,同时结合十方缘十大心灵呵护技术,以及现代心理学、社工学等十大知识领域,对义工进行生命教育和培训,更好的为老人服务,让每一个生命都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本质,从而呵护好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构建和谐幸福的社会。

--------------------------------------------------------------------------

临终老人心灵呵护行业服务标准公益研究项目

截至2013年底,我国老人总数达2.02亿,人口老龄化水平达到14.8%,其中临终老人已突破4000万。目前,全社会尽管已经开始重视并着力解决临终老人问题,可是大多数组织和机构的服务内容依然是从临终老人的医疗护理、生活护理和社会支持系统层面出发,致力于解决老人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忽略了老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由于社会价值观单一,临终老人缺乏对生命的了解,因此这些老人在面对死亡时充满了恐惧与彷徨,不仅对自己的身心造成了损害,而且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但是面对目前全国4000万临终重症老人亟需心灵呵护的现实需求,现有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组织和服务人员的数量显得严重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在全国建立更多的类似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的老人心灵呵护组织,同时把老人心灵呵护师变成一种职业。

因此,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联合全国其它相关行业和组织机构,致力于研究并推出《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行业通用基础标准》、《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行业保障标准》、《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行业提供标准》等标准体系,成果以社工在老人心灵呵护行业的行为规范呈现,由北京市民政局牵头在北京市推广试行,同时也将成果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期国家能以法律、法规形式向社会发布,用于指导全国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组织的建立,规范临终老人心灵呵护行业服务模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临终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行业中,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服务全国更多的临终老人。

本基金会与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共同资助此次研究项目。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