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社会影响评估项目基金(SIA Fund)
我们期望通过资助SIA Fund的设立和各相关项目的开展,积极推动香港、大陆以及东亚地区非营利组织掌握更多社会影响评估工具并不断提升项目设计和评估的专业化水平。

社会影响评估项目基金(SIA Fund由香港徐氏家族基金会与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和RS Group联合资助香港社会效益分析师学会(下称“学会”)发起设立,这是香港第一个专注于探索、研究与实践社会影响力分析的基金,基金资金将全部用于学会开展各类社会影响评估研究与实践的项目,在学会开展项目的过程中逐步实现学会的不断发展,并由此带动更多社会企业的研究人才的成长。

学会旨在推动社会影响力分析和研究,于201312月正式在香港注册,是SROI国际网络(The SROI Network International)在英国总部以外的附属机构,学会项目领域涵盖:(1)采用、包括、没有限制的对社会投资回报进行评估,用国际的框架测量和统计的方法对评估社会的环境和经济成果,向公众教育、促进和传播,旨在减少不平等和环境退化,并提高人们的幸福感;(2)通过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的公共的、私人的或志愿服务部门来向广泛的机关、企业、非法人组织、学会或政府促进、教育和分析社会影响评估;(3)在香港组织社会影响评估网络并且用这个网络推进社会影响和商业利益。

社会影响评估项目基金(SIA Fund)将在2015年开展多个具有前瞻性和巨大社会价值的研究和实践项目,包括但不限于:(1)幸福感估值法的探索性研究:幸福感估值法有高度的嚴謹性,能幫助多種類型的社會團體將它們的社會成果轉換成貨幣單位,此方法已率先於英國使用。學會與香港中文大學生活質素研究中心合作,進行探索性研究,探討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引進此估值法的可行性;(2SROIB Impact Assessment BIA)的比較研究:此研究同時運用SROIBIA兩套框架,以評估兩所以就業融合為目標的社會企業的社會效益。這項研究的結果,有助我們了解兩套評估方法的優點和缺點,以及兩者之間能互補之處。

我们期望通过资助SIA Fund的设立和各相关项目的开展,积极推动香港、大陆以及东亚地区非营利组织掌握更多社会影响评估工具并不断提升项目设计和评估的专业化水平。

 

学会网站:http://www.hkisia.org/

学会部落格:https://hkisia.wordpress.com/

注:RS Group是一总部位于香港的家族基金会;它的使命是要成为催化动力,创造范式转移以改变大众的价值观和价值优次,使经济增长不会再危害环境的可持续性和人类的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