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合作项目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以教育公共政策研究、教育创新研究为主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通过独立的专业化研究和广泛的公众参与,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追求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

执行方简介: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教育公共政策研究、教育创新研究为主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通过独立的专业化研究和广泛的公众参与,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自2003年起每年出版《中国教育蓝皮书》,以民间视角纪录、探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该书自2008年起,由荷兰BRILL公司开始发行英文版,受到国际社会各界好评。在城镇化进程中,长期关注两类教育边缘化群体: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积累了丰富的实地调查数据和案例,积极致力于弱势儿童群体权益保护的政策研究和倡导。

--------------------------------------------------------------------------

我国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研究与政策倡导项目

农村小规模学校地处偏远地区,教师配置不足、学历较高的年级教师不愿任教,严重影响了农村的教育发展,造成城乡教育差距和不公平现象。21 世纪教育研究院于2013 年开始对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进行研究和政策倡导,以期解决上述问题,并希望在2014 年针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生存现状和专业发展进行研究和政策倡导,改善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生存状况,保障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从而推动我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项目计划用时10 个月,动员关注和关心农村教育的专家、媒体、公众,参与到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生存现状和专业发展的研究中。通过文献研究、案例收集、委托调研、典型案例深入研究的方式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生存现状、补充机制、培训机制等方面进行研究,形成详实的研究报告,并进行大众传播和政策倡导,让更多的人了解小规模学校教师现状,从而参与其中,形成共识,进而促其改变。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