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中国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影响机制研究
社会企业作为一种新型组织类型,兼备商业性和社会性,通过调动商业的力量来关注和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能够在实现社会目标的同时追求财务目标。研究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企业发展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支撑力量。

 

■ 项目简介

社会企业作为一种新型组织类型,兼备商业性和社会性,通过调动商业的力量来关注和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能够在实现社会目标的同时追求财务目标。促进社会企业发展将是中国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创新尝试,而研究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企业发展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支撑力量。本项目主要研究“企业家身份和组织身份如何影响社会企业的制度逻辑?”、“社会企业的制度逻辑如何影响社会企业的社会绩效和财务绩效的可持续发展?”、“制度、经济和和技术环境对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机制是么?”,研究将综合运用多领域研究方法揭示实际现象背后的过程逻辑和理论机理,对于指导社会企业实践,为各地政府推动社会企业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从而促进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实践价值。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资助了该研究项目,该项目对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机制的研究为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教育类和养老类社会企业提供了理论支持,对基金会持续推动上述两类社会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