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社会创业青年学者论坛项目
项目目标是造国内社会创业、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公益创投、公益与商业关系、非营利部门市场化等领域的理论高地,汇聚一批有志于从事社会创业研究的青年学者,为中国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建立一支专家队伍。

 

■ 项目简介

近年来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在国内已经从概念探讨进入实质性快速发展新阶段,中国慈展会(CCF)认证的本土社企已经达到239家,顺德、成都、北京、深圳等地也相续出台社企认证与扶持、影响力投资等政策助推社会创业领域发展。与此同时,社会创业研究也正在迅速升温,越来越多学者从不同学科、视角和层次探讨中国情境下社会企业发展、影响力投资、公益与商业融合等话题。然而尽管研究者的阵营在不断壮大,但国内尚缺乏专门聚焦社会创业领域的学术论坛,商业论坛更多关注企业社会责任,而公益慈善论坛研究对象更多关注社会组织,而且参与者以实务交流为主,学界整体还处于一个十分零散的状态,这一现状不仅导致研究的重复性工作较多,也限制了研究水平的提升,难于形成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更为重要的是,学术研究的短板将导致学者们难于为国内社会企业成长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和知识支持,难于与国外学者开展高水平的对话和合作,从长远看会钳制社会创业领域的发展高度和可能性。故此,公益慈善学园联合各高校学者力量,共同创办“社会创业青年论坛”这一学术网络为我国社会创业领域提供智力支持。

项目目标是造国内社会创业、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公益创投、公益与商业关系、非营利部门市场化等领域的理论高地,汇聚一批有志于从事社会创业研究的青年学者,为中国社会企业可持续发展建立一支专家队伍。建立社会创业领域论文发表的渠道通路,通过大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增加该领域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对社会创业的认知;同时吸引更多的中文期刊关注和支持社会创业方向研究。为我国社会创业实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对接实务机构和专家学者的需求,与政府、社会力量共同推动社会创业生态系统的建设。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