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社会资源研究所合作项目
亿方公益基金会与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共同委托社会资源研究所(SRI)执行“中国教育公益机构设计、监测、评估、学习体系建设”项目(简称DMEL)。力图从源头,从组织内部提升公益有效性。

机构简介:社会资源研究所(简称SRI),创立于2008年4月,是一家兼具社会研究、战略咨询和知识分享功能的专业机构。SRI与致力于推动社会变革的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合作,在有效公益、企业社会责任和政府参与三个方面上,通过调查研究、战略规划、项目设计、监测研究、知识分享等工作方式,生产和传播知识,研究社会问题的原因及有效解决方案,研究社会项目以及组织的策略和成效。SRI致力于通过独立、专业、建设性的工作,让行动者更有力,与行动者共同构建一个公正、自由和参与的社会。

--------------------------------------------------------------------------

中国教育公益机构设计、监测、评估、学习体系建设项目

近年来,“公益失灵”一词的出现,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不只关心公益项目在财务上是否规范、透明,更是对其有效性,即受益人是否真正受益、社会问题解决的程度如何表现出深切地关注,监测评估也随之成为公益领域的热点。尽管国内对公益有效性的关注开始升温,但整体上还停留在意识倡导层面,尚没有机构开始研究和推广让“有效”落地的方法,缺乏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社会资源研究所通过推动公益组织建立和完善“设计-监测-评估-学习(DMEL)”体系,从源头、从组织内部提升公益有效性。在辅导内容方面,根据DMEL体系中的四大关键环节并结合被辅导对象的实际情况,明确辅导侧重点和最后产出。通过对5家辅导机构的辅导,逐步形成一只经验丰富的辅导团队,使被辅导机构对DMEL的内涵外延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同,切实提升公益项目的有效性。

本基金会与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共同资助社会资源研究所执行该项目。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