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EN
> 2013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年会评估
2013年11月7日-8日,第三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年会在文化古都西安举行,共有223家教育公益组织代表和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等500余人参与了为期两天的年会。亿方公益基金会为此次年会的主要资助方之一。

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年会是:
- 教育公益组织发展状况的系统梳理;
- 当前热点教育问题与教育公益组织发展问题的共同研讨;
- 教育公益组织实践探索案例的交流与学习;
- 民间教育行动者之间信息激荡、交朋会友、资源对接的聚会;
- 民间教育探索行动的集体发声与展示。

项目简介:教育公益组织年会是相关个人和机构的行业盛会,2013年的年会重新梳理了教育大环境的变化以及教育公益组织的现状,形成关于中国教育公益组织现状及教育环境的研究报告,为教育公益组织的发展提供启发;同时会将调研的教育公益组织名录形成名册,为希望支持教育公益组织的人和机构提供参考依据;此外,还将通过两天的“教育公益组织年会”展示优秀的教育公益探索案例。年会邀请了教育公益组织及其支持方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以期通过这样的形式关注公益组织发展的内在需求、促进教育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以期形成一个更加有机的教育公益组织生态链,从而共同推动中国教育公平与教育品质改善、提升教育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并为教育政策的发展提供正向建议。

本届年会的主办方为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承办方为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

2013年年会举行地点:西安 / 时间:11月7-8日

年会成果:
《中国农村教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工作领域分析报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名录》

 

合作机构: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是2006年5月26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民间基金会。本基金会致力于西部农村教育及社区发展,以多元形式支持和帮助教师、学生及农村弱势人群自我提升,为他们提供自我改变的机会。

21世纪教育研究院: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以教育公共政策研究、教育创新研究为主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通过独立的专业化研究和广泛的公众参与,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追求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

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
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是2006年9月在陕西省民政厅注册,由陕西省省委统战部主管的公益基金会。纯山教育基金会秉承创始人助人自助的理念,除在资金方面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之外,通过公益培训及行动倡导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推动城市与乡村的沟通与融合。

 

与该项目的合作:
本基金会作为本届年会项目的主要资助方,为年会举办及年会研究成果提供资金支持。

联系我们

北京市 朝阳区 东三环北路丙2号 天元港中心
B座 2201室
TEL (86-10) 8446 4811
FAX (86-10) 8446 4700
成为我们的伙伴 »

京ICP备17052681号  |   Copyright © 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 / Yifang Foundation